汗斑一到夏天就報到!皮膚科醫師:這樣做防汗斑發作- 第2頁

463,395 收藏7

汗斑的治療



在治療上,通常不會太困難。若是 範圍較小,可塗抹 外用抗黴菌藥膏即可。 範圍較大時,可使用 口服抗黴菌藥物。療程約在一至四個星期不等。

治療後, 變白的部分通常需要數個月的時間,顏色才會慢慢恢復成正常膚色,千萬不要以為還沒好而一直吃藥或擦藥。

對於每年夏天,汗斑都來報到一次的病患,最關心的就是: 到底會不會「斷根」?

如上所述, 皮屑芽胞菌屬於我們皮膚上正常的菌,實在很難完全殺光光。若是常常復發者,建議可 於發作嚴重時,或是酷夏即將來時,使用含有可殺死皮屑芽胞菌成分(如:ciclopirox、ketoconazole、zinc pyrithione、selenium sulfide/disulfide等)的「洗髮精」塗抹於「身體」,停留五至十分鐘再沖掉,每週二至三次。如此可將菌量降低,以 防止發作。當然,工作或運動而大量流汗後,儘可能趕快將其擦乾或沖澡,保持皮膚的乾爽,在治療及預防上會很有幫助。


經歷: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國立台灣大學附設醫院實習醫師、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皮膚部住院醫師、總醫師、臨床教師 、兼任主治醫師等。 林政賢醫師部落格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