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硬化多數人不自知!做到2件事有效降膽固醇- 第2頁

99,023 收藏5

飯後增加的中性脂肪,就是所謂的飯後高血脂症,雖然飯後任何人都會中性脂肪上升,正常狀態下,脂蛋白脂肪酶這種酵素會迅速的分解中性脂肪,讓數值回歸正常。然而基於各種原因讓脂蛋白脂肪酶的效能低落時,就會讓中性脂肪超過標準值,甚至是在數值一直沒有降下來的狀態下,又進食下一餐,讓身體狀態一整天都在超出標準值的狀態。

而健康檢查沒有辦法發現這種異常狀態,是因為從前一晚就開始禁食,讓數值回歸了正常數字,才抽血檢查。一整天都處於中性脂肪過高的狀態,會傷害血管壁,製造壞膽固醇,讓動脈硬化提早到來。

《改善飯後高血脂這樣做》

1.水溶性膳食纖維
吃飯時先從水溶性膳食纖維食物開始吃,水溶性膳食纖維進入腸道後就會化為膠狀,附著在腸道內側,抑制後來吃進的脂肪吸收,能避免飯後的中性脂肪急速上升,含有的酵素也能分解中性脂肪。

納豆、秋葵、海帶、寒天、昆布、胡蘿蔔、牛蒡等等,都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

2.飯後健走
脂肪從血液中流出大約需要30分鐘~1小時,配合這個時間進行健走等有氧運動,就算只做10分鐘,也能夠降低中性脂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