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是毛細血管劣化徵兆!原地踏步+3招,一週改善

109,534 收藏2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照鏡子時常覺得細紋、斑點越來越多,臉部也時常有浮腫問題?隨著年紀增長,體內毛細血管數量越來越少,60歲時與20歲相比,毛細血管數量少了4成!氧氣和營養無法順利輸送全身,會造成身體器官機能低下、各種慢性病產生,透過4個簡單的方法,就能讓毛細血管年輕化、復活增生!

毛細血管負責輸送氧氣和營養 隨著老化卻會減少

日本NHK超人氣生活情報節目「ガッテン」(老師沒教的事),介紹了毛細血管特集。人體全身的血管有99%是毛細血管,如果把一個人身上的毛細血管全部接起來,大約有10萬公里,可以繞地球2圈半。

毛細血管遍佈全身,將氧氣與營養送到身體的各個角落,而且在體內氧氣不足的地方,毛細血管還會自主延伸,長出新的血管。然而,毛細血管卻會隨著老化而減少,6、70歲的人與20歲相比,毛細血管含量竟少了4成。

如果營養和氧氣沒有輸送到皮膚的話,就會產生皺紋、斑點等肌膚問題,而肝臟和肺部等臟器的毛細血管減少,也會導致器官機能低下,並有產生各種疾病的可能性。

水腫是毛細血管劣化徵兆 造成氣喘加重、失明、失智

毛細血管為了將營養和氧氣輸送給周遭的細胞,會適度地滲漏,然而隨著年齡增長,細胞壁剝落,血液會在流動途中大量滲出,導致毛細血管的劣化。而要如何知道自己的毛細血管是否健康呢?其實,有一個十分常見的徵兆。

((該如何讓毛細血管變健康呢?簡易四招就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