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是毛細血管劣化徵兆!原地踏步+3招,一週改善- 第2頁

109,534 收藏22

臉和手腳的水腫,就是毛細血管劣化的症狀,皮膚下的毛細血管滲漏,導致水分囤積,造成浮腫、鬆弛,而滲漏不僅會水腫,肺部的滲漏會造成氣喘惡化、糖尿病網膜症是網膜的毛細血管滲漏,有失明的危險性,而腦部的毛細血管滲漏有害物質,也是造成失智症、阿茲海默症的原因之一。而要想預防滲漏,就需要充足的血流,如果血流量增加,就能長出健康的毛細血管。

《讓毛細血管復活這樣做》

1.原地踏步20次
小腿有著「人體第二心臟」之稱,強化小腿的幫浦機能,可讓雙腿的血液順暢回流。雙手、雙腳高高抬起,在原地踏步20回。早、中、晚各進行一次。如果白天上班不方便做,也可進行腳跟上下運動,踮起腳尖再放下,來回20~30次。等車時、刷牙時都可進行。

2.肉桂
中醫裡自古以來就認為肉桂能夠促進血液循環,而肉桂中的桂皮醛能夠促進毛細血管生成的分子活性化,讓毛細血管保持健康狀態,修復血管並擴張血管,讓血液能順暢流到末端。可將肉桂加在料理或飲品之中,適量攝取。

3.泡澡
泡澡是能輕鬆促進血液循環的好方法,然而溫度不宜過高,以40~41度為佳,在自己能感到舒適的溫度裡,浸泡到肩膀10分鐘。

4.健走
慢慢走3分鐘、快走3分鐘,反覆交替,健走20分鐘。僅需持續一周,就能看到顯著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