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豆腐、秋葵和這個一起吃,一周後體重腰圍都減了- 第2頁

423,336 收藏48

酪梨油脂豐富,又被稱為森林中的奶油,富含Omega9不飽和脂肪酸,與橄欖油中的主要成分相同,可降低膽固醇、減少三酸甘油脂、預防動脈硬化、防止老化及癌症、幫助排便,日本農學博士竹永章生表示,飲食內加入半顆酪梨可增添飽足感,避免暴飲暴食。

豆腐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及大豆卵磷脂,日本營養師水谷俊江認為,兩者都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緩和更年期症狀、預防骨質疏鬆、改善血液循環;醫學博士渡邊昌博士則表示,常攝取能降低罹患乳癌、前列腺癌、大腸癌的風險。

《酪梨豆腐蓋飯》
冷飯⋯⋯1碗
酪梨⋯⋯半顆
豆腐⋯⋯1/4
醬油、芝麻油、蔥花⋯⋯少許
(1)豆腐與酪梨切成適當大小,攪拌均勻。
(2)淋上醬油、芝麻油。
(3)以上食材鋪在白飯上,用蔥花裝飾即可。

冷飯加醋血糖更不易上升

日本糖尿病專醫河盛隆造,出版《すぐできる!血糖値を下げる40のルール》(暫譯:現在就能做到!降血糖的40項守則》,提到醋裡頭的醋酸能預防、並改善高血糖及高血壓,也可防止碳水化合物攝取過量,剷除血液中多餘的脂肪,醫師認為最簡單的方法,可將放涼的米飯淋上一點醋,讓效果加乘,一天攝取量為1大匙,推薦使用無添加砂糖的醋,例如米醋、黑醋、穀物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