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補足鈣鎂鉀!這些蔬菜更能健骨、消水腫- 第2頁

520,787 收藏21

現代人不僅缺乏鈣質,同時也缺乏鎂。根據衛生署的標準,成人男性每天應攝取三百六十毫克以上,女性應攝取三百一十五毫克以上的鎂,但實際的攝取量卻遠低於這些標準。

堅果的礦物質含量豐,但熱量高

除此之外,也可以在生菜沙拉上撒一點綜合堅果,同樣 有助於補充鈣和鎂。堅果當中還含有鐵或鋅等礦物質,下表是常見的三種堅果當中所含的礦物質成分。

堅果類熱量很高,因此切勿食用過量,一次最多吃十顆左右就夠了。另外,在挑選堅果類的時候,請選擇無添加物的烘烤堅果。市面上販售的綜合堅果雖然很方便,不過親自挑選各種堅果,再自製綜合堅果,比較能夠兼顧健康與美味。

最後再提一項肉類當中含有一定分量、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同時從蔬菜當中攝取的礦物質:「鉀」。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新飲食準則中,建議每日的鉀攝取量應達三千五百一十毫克。鉀可以促進容易攝取過量的「鈉」排泄,同時也能讓體液的滲透壓保持在正常範圍,或是在維持神經或肌肉的正常運作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其中以香芹的鉀含量最高,每一百公克中含一千毫克的鉀。


本文摘自《大口吃肉,一周瘦5公斤的生酮飲食:改變飲食習慣,讓身體選擇燃燒脂肪,用酮體當能量,自然越吃越瘦》/齋藤糧三(日本機能性醫學研究所所長)/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