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行日本30年的自癒養生:專家揭開身體發炎的秘密- 第2頁

47,071 收藏2

若是從過敏症狀的角度來思考,就是「世界上存在著某種過敏原,因為有過敏原,人體才會出現反應」,這種外在因素的想法。若從內在因素,應該是人體存在企圖藉由對過敏原發生反應來取得身體平衡的需求。例如,與其演變成哮喘,那麼讓異位性皮膚炎透過皮膚表面取得平衡即可。

曾經有一名患者,因為過敏導致呼吸困難,也就是支氣管發炎,不過當皮膚出現濕疹之後,症狀就漸漸緩解復原。像這種情況,就是要由皮膚或是支氣管其中的一方來取得身體平衡,而當然是透過皮膚取得平衡比較安全。 

總在眼睛看得到的部位出現異位性皮膚炎 

即使是異位性皮膚炎,也可以透過遠離過敏原,將過敏原排除在外,但是如果因為這樣而變得太過神經質,覺得這個不好、那個不行,就會失去幹勁,因為太在意過敏原而無法透過其他方法取得平衡。

一般來說,不只是孩童時期,青春期之後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人,大多會發生在眼睛看不到的部位;但是有些案例是只發生在看得到的部位,大多是因為其意識過度集中在該部位所致。 

在自然的情況下,異位性皮膚炎並不會只出現在眼睛看得到的部位。一旦意識太過於集中在某部位,就比較容易出現在臉部或是手部等,這些眼睛看得到的部位。儘管如此,只要藉由讓精氣從皮膚釋放來取得身體平衡即可。

因為精氣從皮膚釋放出去後,就不會出現濕疹,精氣流動處於良好的狀態,身體就能夠取得平衡。因此,只要利用呼吸法(請參照附錄),類似經由肩膀周圍或是腿部吐氣的感覺讓精氣釋放,漸漸就會變得能夠自然釋放;也就是說,只要精氣不堵塞,異位性皮膚炎就沒必要出現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