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骨盆前傾掰掰!3椅子運動,喚醒緊繃的筋膜肌肉- 第2頁

35,731 收藏11

辦公室內,利用椅子做運動!

以下先示範幾個利用椅子可以做的肌力運動。 若是穿著高跟鞋請記得脫掉,光著腳做會是不錯的選擇!椅子的選擇,務必要穩固不會滑動,也請避免使用折疊椅,並記得,做完後才做「靜態伸展」喔!

運動一:利用椅子喚醒臀部肌肉

以下動作可以訓練因為久坐長期拉長失去作用的臀大肌,讓臀部肌肉早點醒來!

1.首先坐在椅子上,挺胸,肩膀壓下去,小腿最好垂直地面。將手交叉至於胸前,避免之後的動作靠手來借力。



2.身體打直並且往前傾,一隻腳伸直腳跟著地,另一隻腳踩穩地面但重心放腳跟。



3.重心放腳跟,利用臀部用力起身。



4.到站立位置後,保持腳的位置,再次利用臀部力量,慢慢坐回椅子上,同樣保持身體打直。單隻腳可以做10-20次後換邊做。



運動二:利用椅子強化核心肌群

這個動作可以訓練深層核心肌群,深層核心肌群夠強壯,才可能負擔更多運動。

1.首先雙手肘撐在椅子上做棒式。記得「肩胛骨」、「核心腹部」、「臀部」、「大腿」都要收緊用力,讓自己呈現一個直線。接著將單腳往前抬起,膝蓋盡量往椅子方向接近。保持這樣的姿勢10秒鐘!



2.接著換腳往前抬,同樣靜止10秒鐘。請兩腳輪流,左右邊連續各靜止兩次,也就是,至少進行該運動40秒鐘!



運動三:利用椅子強化核心與胸大肌、三頭肌

利用椅子的窄版伏地挺身,需要核心力量支持,所以請先能夠輕鬆地做棒式後,再來挑戰這個動作,窄版的伏地挺身,可以訓練更多肱三頭肌,也就是掰掰袖的部分。

1.雙手支撐於椅子上做棒式,手臂垂直地面,位於胸腺下。「肩胛骨」、「核心腹部」、「臀部」、「大腿」都要收緊用力。



2.手肘彎曲成90度時,務必配合「肩胛骨」、「核心腹部」、「臀部」、「大腿」一起用力,整個人是呈現直線狀態在運動。起身時務必一氣呵成,不要變成肩膀推起肚子下半身才拉起來。重複動作20次。



((簡單的椅子運動,輕鬆伸展緊繃的筋膜和肌肉!→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