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是最好的自保,譚敦慈:用這個比酒精、乾洗手消毒更有用- 第2頁

1,998,550 收藏44

洗手七字訣,徹底洗淨雙手



洗手時要注意哪些原則?是否一定要洗多久才乾淨?目前建議60秒。譚敦慈推薦大家疾病管制署推廣的「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而為了進一步關照到雙手每一個部位不要遺漏,在「搓手」的階段,有一個「內外夾弓大立腕」七字訣,看以下影片就懂了:


譚敦慈特別提醒,洗完手後如果沒把手擦乾,研究顯示反而會產生更多細菌。另外,戴飾品指甲縫隙特別容易藏污納垢,因此最好不要留指甲拿下飾品,平時則用軟毛刷清潔指甲縫。 

酒精消毒與乾洗手,有比較好嗎?



公共場所常見到酒精消毒會比肥皂洗手好嗎?譚敦慈表示,用酒精消毒來清潔雙手,效果其實有限。酒精對諾羅、腸病毒無效,手有髒汙仍需洗淨最好。至於乾洗手凝露等產品,能殺的菌是比較多,但一般來說其實是應急的做法,建議在有傳染病的區域再使用,一般情況下用肥皂洗手是最適當的。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