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人不能缺少鋅!多吃4類食物改善掉髮、強免疫- 第2頁

2,914,572 收藏54

需要補充鋅的族群?


  1. 懷孕、哺乳婦女及青少年:提高鋅攝取量,可幫助胎兒、嬰兒和青少年的身體發育和生長。
  2. 受傷或手術後病患:鋅與維生素C結合,可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加速傷口癒合。
  3. 生殖器官疾病患者:可改善女性經痛、男性攝護腺肥大或病變問題。
  4. 老年人:藉由補充鋅,可強化身體免疫力。
  5. 素食者:蔬果中的鋅含量較低,因此應補充豆類、非精緻穀物,避免鋅缺乏影響健康。

鋅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1. 甲殼類海鮮:每顆中等大小的牡蠣,就能提供人體一天所需的鋅。另外,蝦子也是富含鋅的食材之一。
  2. 動物肝臟、紅肉:肉類中的鋅含量高,也容易吸收。另外,紅肉中的鋅含量為白肉的2倍,也可適量補充。
  3. 堅果、種子類:包括南瓜子、腰果、杏仁等,都是適合隨手補充鋅的健康零食,其中南瓜子的鋅含量最高。堅果及種子中也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蛋白質、鎂等礦物質,適合素食者補充多種營養素。
  4. 乳製品(起司、優格、牛乳)、茄子、蛋黃等食物,也都是富含鋅的健康食材。

資料來源:
mindbodygreen
《維生素、礦物質功效速查圖典》/蕭千祐/康鑑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