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直就能提高40%血流量!不用花錢5招活腦提升記憶力- 第2頁

45,789 收藏6

4 喝綠茶

德國巴塞爾大學的一項實驗中,研究者在受試者不知情的情況下,給予他們含有27.5克綠茶萃取物的飲料,或是喝起來像綠茶的飲品。當他們喝下飲料時,研究者會以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觀察受試者的大腦。同時,受試者須完成一些任務,以測試他們的短期工作記憶。

出乎意料地,綠茶組的受試者在記憶任務的表現上更好。此外,他們的腦部掃描也顯示出明顯不同的活化型態,特別是負責進階思考能力的額葉,與感官資訊及語言處理中心的頂葉之間,發現了連結增加的情形。

巴塞爾大學教授Stefan Borgwardt表示,這些發現指出綠茶可能增加大腦的短期突觸可塑性,也就是腦細胞之間連結的用進廢退能力。


5 手寫筆記

普林斯頓大學的Pam Mueller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Daniel Oppenheimer發現,在聽完一個半小時的課程後,相較於以電腦做筆記的學生而言,手寫筆記的學生不但能記得相同數量的事實,還能更清楚地理解課程概念。

此外,即使經過考前一周的複習,專心聽課、以傳統手寫方式記下較少筆記的人,成績表現仍然比分心打字的人更好。因此,工作、生活中有需要記得的事情時,不用擔心手邊沒有電腦,拿起隨處可見的紙筆記下,或許更有幫助!

資料來源:
Medical Daily
Huffington Post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不用花錢的5招活腦密帖!坐直就能提高40%血流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