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讓你輕鬆吃蔬菜

17,396 收藏0

 
蔬菜是十分重要的營養食材,搭配不同的烹調方式,蔬菜也會展現不同風味。但是有些特殊口味或難咀嚼的蔬菜,讓少數人對其敬而遠之,相當可惜。現代人蔬菜攝取含量偏少,長期下來,對身體容易產生不良影響。為了協助讀者能更享受蔬菜美味,《讀者文摘》特別提供八種入菜方式,讓蔬菜更容易出現在餐桌上。

1.把蔬果變成醬料

捨棄常用的奶油,把地瓜、或酪梨做成醬料,塗抹在土司上,就是一道健康又美味的點心!

《早安健康》粉絲團的粉絲Crystal Chuang,也有介紹了一道豌豆醬,作法如下:
①豌豆洗淨、燙熟
②把大蒜、洋蔥、豌豆、羅勒葉切碎
③把上述兩個材料加入海鹽、胡椒拌勻,以酪梨油當基底
④最後放入密封盒裡

 

2.通通剁碎,煎成餅

將日常飲食中高澱粉的部分,換成各式各樣的蔬菜吧!把胡蘿蔔、韭菜、菠菜,通通剁碎,混合煎成蔬菜餅,可以在無形中,吃進更多的蔬菜。

《早安健康》粉絲團粉絲蕭燕華,也曾在粉絲團上,提供了一道豆渣煎餅:

把豆渣加入豆芽、韭菜、洋蔥、蛋、麵粉,攪拌均勻,用平底鍋煎成餅,就完成了!由於豆渣有豐富鈣質,加上其他蔬菜,變身成一道好料理!


3.吃膩荷包蛋,換一個口味

早餐吃膩吐司和蛋了嗎?把家裡的蔬菜拿出來,不管生的熟的,都把它們混在一起,用鹽和胡椒調味,煎一顆荷包蛋放在上面,就變成營養滿分的早餐了!是不是簡單又健康的料理方式呢?


4.打成果汁飲用

當菠菜、芝麻葉等蔬菜,和莓果、葡萄和蘋果打成果汁時,菜味就會被掩蓋了,所以,嫌料理蔬菜很麻煩,通通打成果汁喝,一樣可以元氣一整天!

資料來源:《讀者文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