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專用、適合所有體質!國際藥膳師最推這食物- 第2頁

164,061 收藏6

【做法步驟】

① 將海帶芽隨意切成大片,金針菇切除根部後長度切成三等份。蔥、薑分別切成碎末。
② 在平底鍋內倒入芝麻油、薑末、蔥末後開中火加熱,飄出香味後轉大火,將金針菇下鍋快炒一會。等整體食材裹上油脂之後再將海帶芽下鍋一起拌炒,倒入醬油與味醂攪拌均勻後即可熄火。
※ 海帶芽加熱太久會喪失口感,因此這邊快炒即可。
③ 起鍋盛盤後灑上白芝麻便完成。

➤ 薑汁海帶芽海瓜子湯

【材料(2人份)】

生海帶芽────── 30g
海瓜子─────── 200g
金針菇─────── 20g
大蒜(磨泥) ── 1/8 小匙
薑汁 ──1小匙
酒 ──2大匙
醬油(濃口) ──2小匙
白胡椒 ──適量
芝麻油 ──1/4 小匙

【做法步驟】

① 將海瓜子浸泡在濃度3%的鹽水中,靜置於陰暗處1~3小時使其吐砂。
② 將海帶芽隨意切成大片,金針菇切除根部後長度切成三等份。
③ 用雙手撈起 ① 的海瓜子互相摩擦外殼表面,仔細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加入水300ml、金針菇、蒜泥、酒,開中火加熱。
④ 待鍋內海瓜子的外殼全數打開後先暫時熄火,加入薑汁、白胡椒後試嘗味道,酌量加入醬油。若覺得鹹度不夠可另外添加鹽來調味(未計於份量內)。
⑤ 再次開火,等鍋內升溫後加入海帶芽略為攪拌,便可熄火。淋上芝麻油後即可裝碗上桌。


本文摘自《這樣吃最排毒:日本青家食堂56道減壓排毒飲食, 輕鬆排除胃虛弱、元氣不足、壓力毒、水腫毒,讓身體煥然一新!》/青山有紀(國際中醫藥膳師)/出色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