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40歲開始老化!神經學家最推的健腦茶就喝這杯- 第2頁

190,218 收藏18

3 藍莓
2008年《基因與營養》期刊中一篇報告發現,藍莓中的抗氧化物能改善腦部血流、保護現有的腦細胞,同時幫助形成新的腦細胞。藍莓中的花青素,也和增加大腦中記憶區域的神經訊號有關。

4 有氧運動
《The Practitioner》期刊指出,適量運動有助增進失智患者的認知功能。而2014年的《Brain》期刊則發現,規律慢跑的人較不容易在老化過程中失智。Sandrine Thuret也指出,在其中一項最初強調有氧運動與神經新生的關聯的研究中,索爾克生物研究所的研究者Fred “Rusty” Gage發現,飼養籠中沒有跑步滾輪的老鼠,神經新生的結果明顯少於能夠跑動的老鼠。

神經學家Nicole Gravagna則表示,大量的科學證據顯示運動能夠促進神經新生,包括修復舊有神經元與新神經元的形成。另外,學習新的運動,也能夠挑戰大腦形成新連結的能力。雖然各種運動對身體都有益,但有氧運動能刺激的神經新生程度最高。




臺安醫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