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讓腿越來越粗!膝蓋靠攏下蹲有效矯正- 第2頁

250,052 收藏11

O型腿矯正運動



密技:「膝蓋緊實屈伸運動」改善輕症O型腿!

膝蓋緊實屈伸運動 



第一個介紹的簡單運動是「膝蓋緊實屈伸運動」。這項運動的目的在鍛鍊緊實膝蓋的肌肉,讓膝蓋不張開。因腳底不穩變成「扭曲步行」,為了讓膝蓋和髖關節不會張開,利用這項運動鍛鍊緊閉膝蓋的能力,可以讓肌力更強壯。

換言之,這項運動也算是O型腿預防運動,如果O型腿症狀不嚴重,這項「膝蓋緊實屈伸運動」可以加以改善,可說是基本治療運動。方法就是保持正確姿勢,雙膝不能分開,一邊緊閉膝蓋,一邊慢慢地膝蓋上下屈伸。二十下算一回合,每天早晚二回合。不僅能改善O型腿,也能緊實臀部和大腿。具體方法如下。

膝蓋緊實屈伸運動做法


  1. 雙腳併攏,筆直站立。
  2. 彎曲膝蓋直到雙膝緊閉的角度。
  3. 這時候注意臀部不能往後突出,上半身保直挺直,蹲下去。
  4. 雙膝內側緊閉,沒有張開的狀態下伸直膝蓋。此時上半身依舊保持挺直,站起。建議利用每天早晚的刷牙時間做這項運動。


此外,像這樣使用肌肉運動或伸展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 要先讓自己放鬆。
  • 覺得痛時或受傷時,不要做。
  • 不要勉強。
  • 在身體暖和的狀態下柔軟度比較好。

這是馬上就能挑戰的運動,請務必嘗試。


本文摘自《腿型回正:改變10萬人的不痠痛直腿密技!骨科權威名醫教你,O型腿、X型腿都能自癒!》/笠原巖(日本頂尖骨科院長)/台灣廣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