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電!炎夏不想整天開冷氣,3個方法幫你聰明降溫4℃- 第2頁

24,792 收藏2
實際應用篇:遮光窗簾+表材法這樣用
由小而大徹底降溫:與西曬抗衡的大絕招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

特殊的格局動線,配合屋主的需求習慣因應而生,起居室與客廳結合,打破一般格局中對電視主牆面的想像,反而將電視懸掛於偏邊處、更為每位家庭成員增設獨立衛浴,在茶玻璃、清玻璃、鏡面和薄黑天然板岩的交錯中,奠定沉穩的空間特質,用材質和色彩給予涼爽的溫柔氣質。另從小地方表露對環境的重視,像是遮光窗簾、省能源的LED燈、可回收材質的系統櫃或是自然感強烈的水泥墩,同時讓後陽台跟窗戶的氣流流通保持順暢,使用石材地磚,確實為空間整體降溫,滿足屋主的生活機能,也達到節能減碳的綠住宅條件。

流汗原因:牆面表材>>板岩 降溫 3℃
瞬間的清涼感,達到欺騙感官的目的,利用板岩的觸感和中性色調,降低整體空間色溫,而石材比木頭體感溫度較低,也是帶來涼爽感的原因。


流汗原因:開窗不良>>窗戶整合 降溫 5℃
大面開窗設計有利通風,採光、通風良好讓空間解除悶熱的煙囪效應,達到涼爽的目的,只是陽光帶入的熱感,還是需要遮光窗簾的降溫。


流汗原因:燈光設計>>LED光源 降溫 3℃
用LED光源取代鹵素燈,讓燈源產生的熱度瞬時降低,加上LED燈源環保節能的特性,在環保目的上也非常有幫助。


流汗原因:大面開窗>>遮光簾法 降溫 4℃
大面開窗引入好採光,是所有室內空間一直努力試圖達到的目的,在窗簾的設計上以窗紗加上遮光簾,符合實用美觀的原則,只要遮擋85%的光線,便能達到降溫的目的,同時提高冷氣的冷房功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