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食物讓白髮變黑髮,毛囊健康就不怕掉髮!- 第2頁

324,935 收藏18

食療可改善脫髮



多食用含硫、鐵、鈣及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酵母、雞蛋、黑芝麻、黑豆等,不但對頭髮的生長很有好處,還有利於整體的身心健康。

多吃海產品,如紫菜、海帶、蛤、蜆、小魚乾等,海產品可使人體血液的酸鹼度保持平衡;另外,海產品中含有大量的銅、硫、碘及蛋白質,這些對養髮、護髮、生髮都有明顯的效果。

還要多吃水果、蔬菜、穀物,糖類、油膩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應該少吃。水果蔬菜中含有很多可改善髮質的微量元素,多吃水果和蔬菜可給頭髮提供很多的營養物質,幫助提高頭髮品質。

富含維生素E和維生素B6的食物要多吃,如花生、酸乳酪、麥片、香蕉、豆類、豬肝、蜂蜜等,對避免白髮生長和促進頭皮生髮都有極佳的效果。

細節提示
中年男性不需對脫髮過於恐懼,少量的脫髮很正常,我們的頭髮每天都在更新和生長。既然生活中隨時都面臨著壓力,那我們就正確地去面對壓力,並找到一個可有效緩解壓力的方法,樂觀的生活態度就是減少脫髮的好方法。

本文摘自《男人保健聖經》/張衛東、陶紅亮/金塊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