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癌細胞自殺、流感天敵是它!這些食物都吃的到- 第2頁

393,209 收藏17

流感的「天敵」

實驗證明,當人體攝入足量的銅,可在侵入人體的流感病毒表面產生很多銅離子,其實就等於給病毒貼上了標籤,讓維生素明白這就是敵人,從而精確目標,一個個消滅。維生素C與病毒表面的銅離子發生作用,就會組成一種含有活性氧離子且可分離的不穩定化合物,促使含有蛋白質的病毒表面出現破裂,然後將病毒置於死地。所以,銅和維生素C可說是防治流感的黃金搭檔。

抗衰老的「高手」

人體衰老的主要原因是身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會不斷產生代謝廢物——自由基,這就是人體衰老的禍根,也是一些老年疾病的禍根,其中羥自由基的毒性最強,不但會通過脂質過氧化反應對細胞膜造成很大的傷害,還會使細胞核的遺傳物質遭到破壞,導致細胞死亡。此外,還可降低許多重要酶的活性,甚至使活性消失。研究表明,含銅的超氧化物歧化酶、金屬硫蛋白等具有較強的清掃此種代謝廢物的功能,能有效保護人體細胞,因此說銅是抗擊衰老的「高手」。

造血的「助手」

鐵是人體造血的功臣之一,但鐵想要發揮作用就必須得到銅的幫忙。奧妙在於血紅蛋白中的鐵是三價鐵離子,但食物中的鐵只是二價鐵離子,二價鐵離子想要轉化成三價鐵離子,必須得到含銅的活性物質——血漿銅藍蛋白的氧化作用,若是人體內缺乏這種物質,補再多鐵也沒用。

細節提示:
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它在人體內主要以銅酶的形式對機體的一系列活動產生影響,所以要多吃含銅豐富的食物,如蛋黃、魚、核桃、豆類、葵花子、花生、蘑菇、芝麻、杏仁、菠菜、稻米、茄子、牛奶、小麥等。

本文摘自《男人保健聖經》/張衛東、陶紅亮/金塊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