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門螺旋桿菌易引起胃潰瘍、胃癌,一招關鍵有效- 第2頁

487,180 收藏9


要避免幽門螺旋桿菌的傳染,首先要了解如何正確的洗手。一般人在公共場所洗手後,常直接用手關水龍頭及轉門把。如此,常易使剛洗淨的手受到二次汙染。因此,我們在公共場所洗手之後,應先拿擦手紙擦擦手,而後將擦手紙包在水龍頭上,把水龍頭關起來,再以擦手紙轉開門把;在離開廁所之後,才把擦手紙丟掉。唯有如此,才能真正避免遭到水龍頭及門把上的細菌污染。



幽門螺旋桿菌也可能經口傳染。如果受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人恰巧也有胃食道逆流性疾病,幽門螺旋桿菌也可能經由胃液的逆流來到口腔,而在口腔裡存活數個小時。當這時候發生接吻的情形時,愛侶之間便可能彼此傳染幽門螺旋桿菌。

由於,幽門螺旋桿菌在胃中只能存活短暫的時間,因此幽門螺旋桿菌帶原者如果沒有胃酸逆流的情形,經過口對口的方式將細菌傳染給他人的機會並不高,所以基本上還是可以與親密伴侶接吻,也可以與家人同桌共餐。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在接吻時,最好採用中式乾吻,避免法式熱吻。與家人共餐時採用公筷母匙,以避免唾液污染食物。當然,餵食嬰兒時,用自己口咬碎食物再行餵食的習慣,十分不衛生,一定要避免,以維護嬰兒的健康。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