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香川縣腦中風率最低!降膽固醇的名料理就是它- 第2頁

172,728 收藏4

騎自行車可讓好膽固醇增加 預防動脈硬化

香川縣同時還是全日本自行車使用率第四名的縣,因為電車不多,不開車的人習慣以自行車活動,而自行車是一項很好的有氧運動,能讓好膽固醇大量增加,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腦中風的風險。

章魚富含牛磺酸 降血壓、減少三酸甘油脂

而在飲食之中,有一項香川縣民非常喜愛的健康食材──章魚。章魚含有的營養素牛磺酸,是許多營養飲料中都會添加的成分。牛磺酸一般給人能提神、滋補的印象,其實也有研究指出,牛磺酸能夠降低膽固醇數值、降血壓,達到預防腦中風的效果。

日本預防醫療專家.羽村院院長吉田靖志醫師指出,透過飲食攝取豐富的牛磺酸,能夠促進膽固醇的消耗,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數值。過度飲酒、糖分過高等飲食會讓肝臟囤積三酸甘油脂,使肝臟機能變弱,產生各種生活習慣病。而牛磺酸能排出肝臟囤積的三酸甘油脂,改善脂肪肝。還能促進肝細胞再生,讓疲勞的肝臟恢復機能。

降膽固醇、護肝的牛磺酸怎麼吃最好?下一頁有香川縣民的最佳吃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