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招呼吸+骨盆運動,促進幹細胞再生,減少自由基- 第2頁

29,487 收藏1

癌細胞的特徵是粒腺體受損,無法進行有氧呼吸,導致僅以細胞質進行無氧呼吸(發酵作用)。
所有的癌細胞,皆有明顯的粒線體問題,粒線體變小、數目變少,以致於失去氧化磷酸化(Oxidative Phosphorylation)的功能,也就是失去利用氧氣製造ATP的能力。有氧呼吸時,一個葡萄糖能產生36~38個ATP;而無氧呼吸時,一個葡萄糖只產生2個ATP。也就是無氧呼吸要產生能量ATP,效率明顯差很多。因此癌細胞要大量攝取葡萄糖。由於大量消耗葡萄糖,產生的熱比較多,因此癌細胞的溫度會比較高。當癌細胞內溫度越高時,其惡性程度越大。

由於癌細胞大量消耗葡萄糖,因此也產生大量的乳酸(Lactic acid)。病人也會顯現酸性體質。當癌細胞累積乳酸成為酸性時,會使細胞核中的DNA 也開始受損,使染色體癌化。

人體隨時隨地要面臨多種外來的危險因子,包括食品添加物、農藥、汽車排放廢物、空氣汙染、水汙染、菸酒、暴飲暴食、甚至緊張壓力等。面對諸多危險因子,首先要由網狀內皮系統(Reticuloendothelial System;RES)處理,主要是由巨型巨噬細胞(Macrophages)負責,全身各器官組織皆有RES 細胞存在。

RES 細胞會產生自由基攻擊這些危險因子。自由基(活性氧)的氧原子,原本有16個電子,因為失去一個電子,剩下15個電子,使電子總數成為奇數,有一個「不配對的」(Unpaired)電子,其性質極不安定,傾向搶別的物質的電子以配成對,如此行為稱為氧化(Oxidation)。而過剩的自由基,會破壞粒線體,也會造成細胞核(Nucleus)的不安定,一方面損傷核內的DNA,一方面啟動無氧呼吸的發酵作用。使得細胞變異成癌細胞。

繼續看下一頁,抗癌名醫教您簡單改善癌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