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動脈狹窄曾達80%...他堅持走路一年,不再心絞痛!- 第2頁

41,751 收藏0

2009年3月,按照與王振興醫生一年前的約定,我做了第二次冠脈造影檢查,檢查結果顯示,原先右冠狀動脈開口處狹窄80%已有很大改善,狹窄程度僅剩約45%了,醫生們當下就說不需要安裝支架了,我真是欣喜萬分。

我知道冠脈造影的影像檢查很可能會有一些誤差,這麼大的改善,可能並不一定準確和真實,但是身體的感覺不會欺騙我,堅持走路運動一年後,我再也沒發生過心絞痛。我承認,堅持服用西藥、做好中醫保健、注重合理飲食和實施心理養生等方法,對治療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也都發揮了很大作用,但我始終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走路運動。

走路運動能夠改善血脂結構,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並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使血液變得更乾淨。

如圖所示:我在開始走路運動之前,做了兩次血脂檢測,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平均值僅為30.96mg/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平均值卻達到了104.10mg/dl,見圖中線段(一)。

我堅持走路運動一年時間,做了八次血脂檢測,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平均值為36.76mg/dl, 提高了近20%;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平均值為59.98mg/dl,降低了約42%,見圖中線段(二)。



改善血液中的膽固醇結構,使保護血管的「清道夫」增加,並使損害血管的「垃圾」減少,就有助於清理沉積在冠狀動脈血管壁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脂肪等「垃圾」。後來,2014和2015年體檢時測得,我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均達到50.31mg/dl以上,這說明「長壽因子」雖然與遺傳有密切關係,但走路這個挖掘機可以讓他發揮更大的潛能。走路就是幫血管做大掃除!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