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子宮就能排毒!韓醫2招化瘀血消子宮肌瘤- 第4頁

1,241,538 收藏81

雖然腳湯和足浴都是把腳泡在溫水之中,但是方法和效果卻有些微不同。足浴只泡腳踝以下的部分,但是腳湯必須泡到踝骨十五公分以上的三陰交穴位 (早安健康編按:一般認為三陰交穴位位於內側腳踝往上約4根手指寬的位置)。三陰交被稱為「女人的穴位」,可見它對女性生殖器官的健康有多重要。溫水泡到三陰交穴的位置,可以迅速消除子宮內的寒氣,所以在泡腳湯時,記得要泡到三陰交的穴位。至於足浴,則算是用來消除腿部疲勞的泡法。

泡腳湯時,溫度應維持在四十度左右,水位在踝骨以上,如果冷了就再加溫水,泡大約二十分鐘,即使沒有流汗,也不要泡超過二十分鐘。泡完以後,用毛巾把汗擦乾,並且注意保暖,不要讓身體受寒。腳湯不只對子宮疾病有益,也有消除疲勞和壓力的效果,尤其對改善失眠非常有幫助。

方法
①下半身穿短褲,上半身穿不會妨礙散熱的輕薄衣服。
②輕鬆地坐在椅子上,把腳泡入四十度左右的水裡,應浸泡到腳踝以上。
③泡到額頭出汗的程度,大約二十分鐘左右。每五分鐘就加一點水,以維持水溫。如果有暈眩的情況,應該立刻停止。
④泡完腳湯以後,可以喝些柿葉茶和果汁補充水分和維他命,並且好好休息。


本文摘自《子宮排毒28天奇蹟療程》/姜明子(慶熙大學韓醫科兼任教授、韓方醫院協會副會長)/大喜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