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級醫師:運動前後絕佳食物大公開- 第2頁

648,240 收藏9

另外,有人以為空腹運動比較沒負擔,其實不然!建議運動不要完全空腹較好,因為運動的過程中,會使用到血液中的血糖和肌肉中的肝醣。如果運動前什麼都不吃,會導致血糖太低、臉色發白、手腳顫抖、精神恍惚等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脂肪燃燒不完全。脂肪燃燒不完全會怎麼樣呢?大家運動都是以減肥、瘦身、鍛鍊肌肉為目標,而脂肪燃燒不完全反而會消耗肌肉、造成新陳代謝變慢,這樣不就完全達不到大家運動的目的了嗎?

跑走運動前的絕佳食物大公開!



進行輕微運動前的30分鐘不要吃大餐,若是激烈運動則是一個小時前不要吃大餐。所謂的大餐,大約就是一份正餐會吃的便當的量。另外,吃固態的食物會比液態好一些,因為對於消化功能不太好的人,喝太多液體會影響消化液和食物的作用。運動前30分鐘大概吃3~5分飽就可以了,且食物盡量是越好消化越好。

依據不同的運動類型,所補充的食物也會有些許調整,但不管是做哪類型的運動,都需要補充適量的醣類(也就是主食類、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避免血糖降低;脂肪含量相對不要太高,因為脂肪會延緩胃排空的時間,使得消化速度變慢。

下一頁告訴您,這樣吃再運動效果更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