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級醫師:運動前後絕佳食物大公開- 第5頁

648,245 收藏9

跑走運動前後不能碰的食物大公開!

1. 咖啡:比較不建議喝咖啡的原因有二,一來是刺激胃部,二來咖啡因刺激神經及心臟,運動過後身體還是處在高運轉的狀態之下,有可能會發生猝死的情況。

2. 巧克力:巧克力本身的脂肪太高,消化不太好;而且屬於營養密度比較高的食物,適合在馬拉松、登山這種運動超過2小時之後食用。如果只是一般的輕微運動,又想要瘦身的話,相對之下不建議食用!

3. 啤酒:夏天流汗過後,想喝啤酒,清涼舒服一下,但要記得,一來啤酒造成胃部負擔,二來酒精代謝會經過肝臟,都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

4. 炸雞薯條(油炸類):激烈運動之後,總是想要好好犒賞自己,但其實不管是運動前或後,都不太需要脂肪。脂肪本身又因油脂太多有消耗的問題,基本上也不太建議。

本文摘自《跟著奧運級隨隊醫師「跑走」就對了》/葉文凌(現任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外傷骨科主任)/資料夾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