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權威:這樣吃讓腸胃更年輕、降體內活性氧延緩全身老化!- 第2頁

263,768 收藏6

另外澱粉酶在人體體溫37℃時活性最強,當加熱到超過50℃以上會開始變質而使活性下降,若超過115℃則會使其活性完全消失。因此白澤博士建議生食富含澱粉酶的食材,如白蘿蔔及蕪菁(俗稱大頭菜)等食材。

將白蘿蔔或蕪菁刨絲或切片,淋上富含維生素E的橄欖油,不但可以阻止消化過度,也能進一步抗氧化來延長內臟壽命。除了澱粉酶之外,生食這兩樣食材也能攝取到更多的維生素C,還能額外增強免疫機能並降低身體產生活性氧的速度,以此延緩老化,讓腸胃保持在年輕狀態。

除了攝取食物酵素之外,白澤博士更提醒民眾要細嚼慢嚥。人體的消化吸收與自律神經有密切的關係,當主掌放鬆的副交感神經活化時,腸胃也能夠更順利地分解食物並吸收養分。而仔細咀嚼30下並配合慢慢吞嚥就更能強化副交感神經,讓腸胃消化更順暢,也能讓身體維持在最健康及年輕的狀態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