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菜用濕紙包,十字花科要去芯!營養師5大保鮮祕技- 第2頁

34,437 收藏8

2.高麗菜心要挖

高麗菜要保存時先挖出菜心,如果菜心不先挖掉,菜心的部分會很快熟成。取出菜心之後,用濕的紙巾或濕布塞在挖空處,高麗菜外面可以先用常常被棄之不用的外層菜葉包覆,再包上白報紙,放進塑膠袋冷藏,記得讓菜心的方向朝下。

如果不先用白報紙包住高麗菜就直接放入袋子,由於高麗菜還在呼吸,出水的部位就會容易受傷。如果購入的是已被切開的高麗菜,將切口牢牢包好,再放入冰箱冷藏庫的蔬菜保鮮室保存。

3.蘿蔔根葉分開

買回家之後先將蘿蔔的根與葉分開,蒂頭切除。蘿蔔不適合乾燥保存,因此在切除葉子之後,用濕的白報紙包住切口,再放入冷藏庫的蔬菜保鮮室。若是沒有分開蘿蔔的根部與葉子,葉子會一直吸收根部的水分與養分,蒂頭處也要切除,不然會繼續冒出新芽,使根部失去口感與營養素。

如果預期蘿蔔很快就會使用,可以用白報紙包住,放置在陰暗處即可。蘿蔔葉的部分則可以切成細末汆燙,再放入冷凍保存,要用時直接拿出使用。

煮味噌湯、洗米竟也有學問!下一頁看正確做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