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菜用濕紙包,十字花科要去芯!營養師5大保鮮祕技- 第3頁

34,437 收藏8

4.味噌湯快快煮

烹煮味噌湯的時候要注意加熱時間,為了不讓味噌湯的香氣散去,切記不要加熱太久,長時間加熱味噌湯的話,其散發香氣的源頭──醇的成分會揮發殆盡;有加昆布的話,經長時間烹煮也會出現苦味,降低了味噌湯的美味。

日本味噌股份公司表示,味噌香氣在加熱溫度來到90度以上時會最濃郁,之後再持續長時間的加熱,不只是香氣與美味度會消失,味噌裡含有的發酵微生物與氧氣都會被殺死,如此一來味噌的健康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5.洗米輕輕攪

經過碾米機磨削外層表皮、皮層、胚芽,方能得到白色米粒的白米其實相當容易裂開,因此在清洗的時候請輕輕用手指攪動即可。

洗米會洗到水完全清澈的人,也要在最短時間內快速完成,洗米宜沖洗3次,每次時間盡量不要超過5分鐘,不然經過長時間清洗,淘米時間一久,容易傷到米粒的表面,使米變碎裂開,不只是美味程度減低,營養成分也會流失。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