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生髮藥:生薑,內服外用都能常生黑髮!- 第3頁

225,862 收藏7

方法二:水洗法
取適量枸杞和生薑一起放入砂鍋中,加少量的清水煮成濃汁,取煮出來的汁水塗抹在洗乾淨的頭皮和頭髮上,待其自然晾乾,半天之後沖洗乾淨,每天一次,持續一個月。

說明:如果在枸杞生薑水裡加少量的鹽,還可以有效去除頭皮屑。

生薑養髮古已有之
用生薑養髮並不是現代人的「專利」,在古代的醫書中,就記載了一些運用生薑進行養髮、護髮的方劑。這些方劑比現代使用的方法略顯複雜,但不妨作為一種參考。

將100克生薑醃漬備用,另取薑皮、人參各50克烤乾,研成粉末,放入乾淨的容器。取醃好的生薑片蘸上藥末,塗抹在落髮處,隔天一次。

取紅花50克,乾薑、生地、赤芍、當歸、側柏葉各90克,一起研成粉末,裝入瓶中,倒入適量醫用酒精拌勻,密封保存。15天後,取藥酒塗抹於髮根處,每天三次。

取乾薑60克,人參、何首烏各15克,洗淨,瀝乾,切成片,裝入瓶中,倒入650毫升高粱酒,密封保存。50天後,取藥酒塗抹於頭髮表面,有固髮、烏髮的作用。



(3)這樣吃生薑烏髮、生髮

推薦搭配食材
黑豆 黑芝麻 鱸魚 菠菜 馬鈴薯 胡蘿蔔 枸杞 何首烏

不宜選擇的食物
①大蒜、辣椒、荔枝、榴槤等辛辣、燥熱的食物
②奶油、巧克力等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
③炸雞、肥肉等油膩的食物

下一頁告訴您簡單生薑食療,幫助頭髮生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