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挑扁平的營養加倍、甜度高一度,原因竟是...- 第2頁

68,327 收藏1

讓奇異果更甜的催熟保存術


催熟奇異果的條件在於乙烯與溫度,如果兩項條件都能滿足,可以讓奇異果變得更為甘甜美味。農家在奇異果出貨之前,通常會使用乙烯做人工催熟處理,但是到達店家時仍然有許多是未熟的狀態,因此可以在購入後,自己在家做後續的催熟,也就是進行溫度的管理。

1.為了保濕防止乾燥,每一顆奇異果都個別以白報紙包起來。
2.為了不讓催熟需要的乙烯揮發,將已用白報紙包好的奇異果再放進塑膠袋裡。
3.常溫保存,15~20度是最理想的溫度。如果將奇異果放置於冷藏庫,熟成的時間會比常溫還要慢上4~5倍。

捏鼻頭確認奇異果生熟度

由於奇異果是從下方開始熟成,蒂頭附近最晚熟,如果蒂頭附近也熟了,代表整顆奇異果的熟成度已經足夠。要判斷奇異果是否達到可享用的熟成度,可以觸摸蒂頭附近的果肉,先用手指捏捏自己的鼻頭,趁著手指觸感尚未消失之時,再觸摸奇異果蒂頭附近的果肉確認,熟成度最剛好的奇異果硬度,會跟鼻頭的硬度差不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