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霹靂火》編劇鄭文華癌逝,享壽65歲!認識咽喉癌7徵兆、遠離3大危險因子- 第2頁

702,171 收藏12

日本研究:舌苔與咽喉癌有關?



此外,日本岡山大學與北海道大學共同研究發現,舌頭表面舌苔面積較大的人,呼出的氣息中乙醛濃度更高,而乙醛被認為是造成口腔癌和咽喉癌的致癌成分。若是能清潔舌苔,口中的乙醛濃度可以減少。清潔舌苔方式很簡單,日本牙醫師佐藤二三江建議用紗布纏在手指上,由舌頭表面內往外刷。一天清潔一次就夠,晚上睡覺時唾液分泌較少,是細菌繁殖的高峰期,因此選在早晨清潔效果最佳。

研究證實:洋蔥、大蒜預防癌症



美國營養療法專家喬爾‧傅爾曼表示,一項大型的歐洲研究發現,大量食用洋蔥、大蒜,可降低口腔癌、食道癌、咽喉癌等頭頸部癌症,成效高達 55~85%。這是因為這些蔥屬植物中含有蒜胺酸酶(alliinase),經過刀切、壓碎或咀嚼,就會催化抗癌的有機硫化物─蒜素(allicin)生成,不但能減緩腫瘤生長,還能殺死癌細胞。

不過洋蔥、大蒜最好用刀切開、置於空氣中曝露 10 分鐘再食用,效果更佳,同時料理時若用大火炒,營養素會被破壞,日本管理營養士植木桃子建議大家可以將切碎的洋蔥、大蒜加入油和醋當中,變成醬汁不但方便使用,而且能幫助釋放更多有機硫化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