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淑旂博士:紅燒、糖醋是健康隱形殺手!原因竟是....- 第3頁

39,887 收藏0

4 什麼是原味與單味食物?

原味與單味的食物要如何分別呢?
簡單而言,吃原味的食物就是吃食物原來的味道,不加添任何調味料,沙拉、蕃茄醬等,而吃單味的食物就是吃單一味道的食物,舉例來說,就是吃甜的時候只吃甜,吃鹹的時候只吃鹹的,兩種以上的味道不可混合吃。駝背體型的人一定要吃單味食物,因為這類型的人神經容易不安定,一旦各種口味的食物混著吃,會促成神經發生混亂的情形。

阿娘常強調取之自然,用之自然,大自然賦予我們各種食物的來源,每一種食物都有它獨特的味道,吃食物的「原味」有助於健康。但是中國人在烹飪料理上,講究「色香味」俱全,時常在烹飪時,加添了不少的調味料,反而把原味給蓋住了,所以她建議大家儘量少用調味料。

台灣因氣喘病過世的人很多,而氣喘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糖醋」造成的,對神經衰弱的人來說,「糖醋」就是他的「隱形殺手」。中國菜的做法,最常見的就是「紅燒」和「糖醋」,這兩種烹飪做法,就是糖加醬油、糖加醬油和醋,這樣將調味料混合食物,卻是犯了健康的大忌。

胃在運作的時候,對單一口味最容易吸收,也不會造成吸收神經的混淆,無論甜加酸、鹹加酸都是干擾神經,造成錯誤的吸收,十分容易促使神經性疾病的發生。

可以吃熱食配冷開水嗎?下一頁莊淑旂博士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