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青江菜!護心還能降血壓,但過夜別吃恐致癌- 第2頁

133,144 收藏2

降壓常備菜



蝦米拌青江菜
.食材:嫩青江菜200克,蝦米30克。
.調味料:鹽3克,醋10克,香油少許。
.做法:
1.青江菜洗淨;蝦米用溫水泡發洗淨,煮熟。
2.青江菜放入沸水中汆燙,撈起後,放入冷水中過涼,瀝乾水分,切段,放在盤中。
3.蝦米放青江菜上,用鹽、醋、醬油調成調味汁,撒在蝦米和青江菜上,拌勻即可。



香菇青江菜
.食材:青江菜300克,香菇50克。
.調味料: 鹽3克, 太白粉10克,醬油、白糖各5克。
.做法:
1.青江菜清洗乾淨,瀝乾;香菇用溫水泡發,去蒂,擠乾水分,切片。
2.炒鍋置火上,倒油燒熱,放入青江菜,加鹽,翻炒片刻,盛出待用。
3.鍋置火上,倒油燒至五成熱,放入香菇翻炒均勻,然後調入醬油、白糖炒至香菇熟,用太白粉勾芡,放入炒熟的青江菜翻炒均勻即可。

專家連線
為什麼高血壓患者不能攝取過多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穀氨酸鈉,在體內會分解形成穀氨酸和鈉離子,相當於另一種形式的「鹽」,吃太多味精可造成體內水鈉滯留,導致血管管腔變細,血管阻力升高,同時血容量升高,加重心、腎負擔,進一步使血壓升高。越是血壓高的人,味覺越不靈敏,越是要求味道的濃重,所以很容易形成惡性循環。為了從根本控制病情,就應從忌口開始做起,少吃味精,慢慢糾正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本文摘自《高血壓降壓常備菜》/胡大一(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心血管研究所所長)、李寧(營養專家)、成向東(中醫師)/繪虹企業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