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只能美容?錯!醫:通便、抗發炎、護心肝都靠它- 第2頁

119,813 收藏5

而近來最值得矚目的則是蘆薈中的蘆薈固醇,蘆薈固醇做為保養品使用時能夠增加膠原蛋白的活性,但是真正厲害的則是食用時會在體內阻礙壞膽固醇的形成。配合通血的蘆薈素一起作用時,就能達到阻止血脂形成、血壓飆升並維護血管健康的神奇功效。

吃肉不吃皮 每天不超過15公克
但是堀內祐紀也提醒民眾蘆薈偏涼且帶有毒性,依照體質不同,可能食用9~15公克就會出現腹痛、腹瀉等中毒症狀。尤其是蘆薈皮的部分,雖然有許多資料標榜其富含美容成分,但是蘆薈綠皮中含有大量大黃素,應該厚厚切除,只取肉來使用,若是切完苦味仍然太重就要再切除一部份。

蘆薈處理小訣竅:
一、一次僅處理一到三片蘆薈葉,初次食用者盡量控制食用量在5公克以內。
二、用塑膠、陶瓷或不鏽鋼材質的刀具來切蘆薈綠皮,金屬刀會造成蘆薈氧化變質。
三、將透明膠質部分取出,分裝在小盒中。可拌蜂蜜、優格食用,也可以冷凍後,退冰化水作為蘆薈水外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