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咀嚼記憶力​高30%!還可​瘦身、活腦...8個意外健康好處- 第2頁

24,745 收藏2
而日本咀嚼學會也表示,充分咀嚼能夠帶來八大好處:

一、預防肥胖:仔細咀嚼可以刺激腦部的飽食中樞,讓人更容易有飽足感並防止進食過量。

二、讓味覺更發達:仔細咀嚼可以刺激味蕾感受食材本身的味道,讓味覺神經不易退化並且達到預防失智的效果。

三、讓表達能力更發達:咀嚼可以訓練臉部表情肌,讓發音能力更強且使臉部表情更為豐富。

四、讓腦部更發達:咀嚼可以一次活動下顎到太陽穴周邊的肌肉,讓腦部的血液循環更良好,以此活化腦部機能。

五、預防牙齒疾病:咀嚼具有打磨牙齒表面的效果,而唾液更有修復牙齒受損琺瑯質,使牙齒再礦化的能力,因此具有預防牙周病、蛀牙等牙齒疾病的效果。

六、預防癌症:唾液中含有的過氧化物酶具有抑制食品中致癌物質產生過氧化物(自由基)的效果。

七、促進胃腸蠕動:將食品仔細嚼碎就能減輕胃部負擔,也能增加食物與體內酵素的接觸面積,達到提高消化能力並且維持胃腸正常蠕動的功效。

八、提高體力:俗話說:「咬緊牙根加把勁」就是因為下顎肌肉及牙齒夠發達,全身就更好出力,因此咀嚼不但可以提高耐久力,更能讓肌肉發揮更強的瞬間爆發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