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小心讓你更焦慮!營養師4招教你健康吃- 第3頁

26,973 收藏0

吃對食物讓你身心都快樂!
低GI飲食小技巧 (見下方參考連結)先前我們討過了,這次加強如何從目前的飲食中慢慢戒掉對糖的依賴性,選擇正確的食物並觀察自己的變化:

.如果你真的對糖無法自拔, 試著減少頻率及食用量吧!慢慢地將添加糖由你的生活中減去。

.試著想像加工過程有多少隱藏的糖份, 改變食物選擇,如:低脂鮮奶取代各種調味乳;新鮮水果取代果汁、點心;無糖茶飲取代含糖加料飲;豆製品(豆腐、豆干、蒸豆皮…)取代加工配料(熱狗、香腸、甜不辣…)。

學會看食品包裝標示,目前標示的八大營養素當中就包含"糖",不論天然存在或額外添加的糖都被計算在內,要分辨是否額外添加, 可由原料/成份看出,而且依照所佔比例多寡排序, 排越前面代表糖的比重越多

挑選天然且富營養的食物,例如全穀類、牛奶、優質蛋白質(雞肉、深海魚、豆腐)、香蕉、深綠色蔬菜、新鮮水果,讓身體攝取製造快樂因子的材料,色胺酸、酪胺酸、葉酸、Omega-3脂肪酸、維生素B群、維生素C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試著改變看看!一開始會比較難受,畢竟在戒掉糖"癮",但經過幾天對糖的渴望會漸漸降低,嚴重失落的情緒也得到改善,讓身體感受真正的快樂與活力吧!

H2U LiFE 讓健康,每天都做得到!一起加入專家的健康計畫
文章來源為: H2U LiFE


部落格:Neko的微營養小札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甜食 憂鬱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