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矮駝背、腳抽筋小心是缺鈣!營養師5妙招造骨防骨鬆- 第3頁

34,315 收藏3
Donna營養師小叮嚀 人一生當中 骨質密素最高巔峰是在25~35歲,此時造骨細胞活性大於蝕骨細胞,而35歲過後造骨細胞活性開始下降, 直到女性停經後更快速降低。因此,儲存骨本要趁早, 35歲以前儲存效益最佳。

如果飲食實在真的無法吃到足夠的鈣質,或已經骨質疏鬆到一定程度時, 適度的補充鈣片是需要的。建議盡量選擇天然來源的鈣片,例如: 乳清鈣、海藻鈣,具有較佳的吸收利用率。

以海藻鈣為例,裡面除了含有 32% 的鈣質之外,也含有豐富的鎂及 74 種天然海洋微量礦物質,彼此之間具有相輔相成的作用,這是合成鈣質 (例如碳酸鈣、檸檬酸鈣) 無法模仿的,而且海藻鈣的結構是呈現多孔狀較好吸收,而和合成的碳酸鈣是方塊狀結構吸收度較差。

另外,配方上較理想的 鈣:鎂比例是2:1,可促進鈣質順利進入骨骼,若有添加維生素D3和K2會更好,更有助於骨骼健康。


本名陳怡錞,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碩士班畢業,知名營養保健講師,已演講近千場,一個致力於預防保健的營養師,幫助更多人得到健康是我的夢想。Donna的專長:營養保健、營養處方、疾病營養調理、預防醫學、營養諮詢、保健食品研發、保健食品行銷、健康減重、健康管理課程講授、營養講師培訓。  Donna營養師部落格Donna營養師粉絲專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