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腋下活化淋巴,瑜伽名師4步暢通血液與氧氣- 第2頁

67,939 收藏15

打開腋下,同時也是敞開胸膛,可以從上半身開始矯正不良的姿勢。請隨著膝蓋後側的伸展,將上半身也伸展開來,創造一個讓身心融為一體的姿勢吧。

除了達人座,金剛座、坐在椅子上、站立等,任何姿勢都可以,不要忘記將背肌伸直。

進行4的體位時肩膀力氣要放鬆。另外,肩膀周圍不夠柔軟,手臂無法上舉到頭部後方的話,可以配合呼吸,慢慢地先鬆解肩膀周圍的肌肉之後再進行。

1 採取達人座姿勢,在「靜呼吸」→「輕呼吸」之後,邊吐氣邊配合呼吸在胸前緩緩合掌。

2 邊感受上行氣的存在,邊進行「深呼吸」,將合掌的雙手往上高舉,指尖、手肘全都伸展,將整個背脊往上拉。

3 接著用右手抓住左手,左手力氣放鬆,邊吐氣邊將左手往正右方拉。此時稍微低頭,讓上臂可以通過頭部後方。

4 邊感受下行氣,邊將氣吐盡,以頭部後方要把上臂往後壓一般,將頭抬起來,敞開左腋下與胸腔,暫時保持這個姿勢。放鬆緊張,邊吸氣邊回到2 的體位。

接著進行反方向的動作,以左手拉住右手,邊吐氣邊進行相同動作。放鬆緊張,邊吸氣邊回到2 的體位。接著邊緩緩吐氣,回到1 的體位。

最後進行「輕呼吸」→「靜呼吸」→「各自呼吸」來調整呼吸。


本文摘自《鍛鍊心靈,平衡自律神經》/番場裕之(瑜伽實踐研究家)/新自然主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