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長小肉芽?醫:正常增生,但4徵兆小心惡性腫瘤- 第2頁

5,246,171 收藏52

肉芽、皮膚贅疣突然變大、出血要小心!



皮膚肉芽、皮膚贅疣是良性增生,因此不一定需要處理,放置不管的話,可能會隨著老化與經常摩擦漸漸變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皮膚突出物可能是受到病毒感染的病毒疣或是皮膚癌,如果皮膚肉芽出現以下情形,請至皮膚科尋求診斷:
  • 突然變大
  • 出血
  • 出現黑色、褐色等各種顏色變化
  • 直徑7毫米以上

除了直徑可達1公分的軟纖維瘤、懸垂纖維瘤之外,如果直徑達7毫米以上,很有可能是惡性腫瘤。只要符合其中一項,或是無法自行判斷的時候,請立刻到皮膚科報到,交由專業醫師診斷。

防皮膚肉芽增生,靠塗抹乳液、防曬乳

為了不讓皮膚肉芽、皮膚贅疣一直增加,可以加強日常的保養。為了減少摩擦刺激,不要購買質地粗糙的衣物、內衣不要過緊,如果是頸部容易長,也該減少項鍊的配戴次數。同時可以適當塗抹化妝水、乳液等產品,讓皮膚保持滋潤,也可以減輕衣物、內衣對皮膚的摩擦。而為了預防紫外線加快皮膚老化速度,臉部、頸部、敞開的胸口處等部位都應塗抹防曬乳。

如果有造成美觀問題或是影響到日常生活,可以找皮膚科或整形外科進行小手術,切勿自己動手剪除,或是聽信坊間傳言,以為用頭髮或是線綁住就可以讓皮膚肉芽掉落,結果使得傷口受到細菌感染而發炎。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