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喝到過期牛奶怎辦?牛奶放過期竟變身去汙、補裂痕、防蟲好幫手- 第2頁

149,358 收藏3

酪蛋白幫助修復陶器裂痕,心愛的馬克杯不用丟掉啦!

家裡的馬克杯、盤子等陶製容器時常會因為碰撞而產生裂痕,繼續用就怕會產生突然碎裂的情況,很容易就會割傷,但是扔掉卻又很可惜。其實可以試著用牛奶來幫助修復裂痕喔!準備一個比要修復的陶器更深的鍋子,然後將陶器放入鍋子裡,並將牛奶倒入直到蓋過陶器為止,打開瓦斯爐並用小火加熱一個小時左右,關掉爐火待牛奶冷卻後將陶器沖洗乾淨。

上述的原理也是跟之前所提到的酪蛋白有很大的關係,隨著溫度上升酪蛋白會擴大,將裂痕或缺角填補起來,再經由冷卻的動作使擴張填補的酪蛋白與陶器合而為一,藉由這樣的效應來修復缺裂的陶製品。

噴灑牛奶令害蟲窒息,替代殺蟲劑最好的選擇

除了上述的清潔功效之外,日本生活知識網站提到牛奶還有一項令人意外的用途!將牛奶裝入噴霧罐裡,在容易生蟲的植物上噴灑其莖葉,在曬乾後牛奶會形成一層膜,而這層膜有助於令昆蟲窒息死亡,對於家裡有小朋友的人來說很適合用來代替殺蟲劑。

由於這層膜不僅會使昆蟲窒息,時間太長也會阻礙植物呼吸,所以建議早上噴灑牛奶,下午澆水時順便將牛奶膜沖洗掉,才不會造成植物枯萎。

以後發現快要過期的牛奶就不用再煩惱了!趕快使用這些小妙計讓生活環境變得更加美好吧!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