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當孩子索求零食,爸爸答應機率比媽媽高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在許多媽媽的想像中,讓爸爸獨自帶孩子似乎並不是一件很令人放心的事,而父親獨自帶孩子發生的趣事,也是許多電視或影片內容喜歡調侃的主題。

根據《Appetite》日前刊登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最新發表,這些對父親帶孩子的憂心可能其來有自。

研究中,作者分析44個家庭的訪問資料,而這些受訪家庭家中都至少有一位正處於青春期的兒子或女兒。所有家庭中的成員皆被詢問有關飲食習慣,以及當家中負責的家長不同時,這些習慣會有甚麼改變。

實驗結果顯示,93%家庭中的父母及孩童認為,家裡父親的飲食準則明顯較母親還來得寬鬆。此外實驗結果亦顯示,對於索要含糖點心的孩子,父親有較高的機率屈服於溫情攻勢之下而提供點心。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零食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