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老化:紫外線、糖化…皮膚看起來老十歲的5大兇手- 第2頁

145,218 收藏1

肌膚抗老5對策



①陰天、室內也要防曬
紫外線在一年四季都會為肌膚帶來傷害,尤其UVA 會穿過雲層、玻璃窗,即便是陰天或在室內,肌膚也會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務必全年實施防曬對策。出門前則可以攝取維生素C,加強肌膚的抗氧化能力。

②天然橄欖油幫助保溼
肌膚乾燥時,可以補充含天然保溼因子(NMF)的保養品,保持細胞之間的水份、維持角質溼潤。乾燥較嚴重時,做完角質保溼之後,也可以塗一層薄薄的橄欖油,形成一層油膜,讓水份比較不容易蒸發。

③泡澡、按摩促血液循環
要促進血液循環可以泡熱水澡30分鐘,配合按摩。泡澡前先放些熱水為浴室加溫、加溼更佳。按摩時,可以從腳趾尖或手指尖開始,向心臟輕按、刺激,以及從臉部中央向臉部外側,以掌心輕撫,讓血液及淋巴向頸部流去。

④少吃甜食、碳水化合物
為預防糖化,要讓體內糖分不過剩,主要是注意甜食及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並且著重飲食均衡、不攝取過多熱量,多攝取食物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有助於身體抗氧化、排除老廢物質的食品。

⑤充足睡眠、有氧運動
睡眠及運動都可以促進成長荷爾蒙分泌,因此一定要維護好的睡眠品質。在運動方面,建議每天持續進行輕微的有氧運動,配合舉啞鈴、深蹲等體操,每天做一點都好,最重要的是每天持續運動。

(本文資料來源:東京醫科齒科大學兼任講師宇山惠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