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積毒素、皮膚當然差!4個改善便秘調體質的穴道- 第2頁

82,879 收藏7

按壓四大穴道 向便祕說再見

日本東京三軒茶屋安瑞斯針灸院院長美月綾乃指出,可以透過按摩身上的四個穴道來解除便秘問題。

(一)天樞穴
天樞穴位於肚臍的左右大約三隻手指的寬度處,利用大拇指的指腹在天樞穴上下按壓,可以即時促進腸胃的蠕動。


(二)合谷穴
將手轉至虎口,合谷穴就在大拇指和食指之間,位於食指骨側邊的部位;對合谷穴按壓5秒後休息5秒,共10次。可以消除因壓力引起的便秘,對頭痛、肩痠痛及美膚也有效果。


(三)太衝穴
位於腳上大拇指與食指之間,對太衝穴按壓5秒後休息5秒,共10次。可以消除因運動不足引起的便秘。對腹部脹氣、腳浮腫、體虛都有改善的效果。


(四)照海穴
位於腳踝下方一根手指頭寬處,按壓5秒後休息5秒,共10次。能有效解決體虛引起的便秘,對女生生理痛、經期不順也有效果。


當糞便待在體內時間過長,釋放出來的毒性物質除了影響皮膚狀況,也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負擔,但只要通過改善睡眠、調整飲食習慣,再搭配穴道的按摩,相信便祕的情況一定能有所改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