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黑激素幫助睡眠防骨鬆!學會這招也能生成褪黑激素- 第2頁

462,498 收藏10

褪黑激素在早上曬到太陽後的14~16小時分泌,平田教授表示,如果晚上十一點就寢,最好在早上7~9點曬太陽30分鐘,如此就能夠增加褪黑激素的分泌量。

連續五天曬太陽十分鐘 有效增加2%褪黑激素、抑制破骨細胞



研究中請來了超過50歲的十名受試者,而其中症狀最嚴重的是76歲的金濱老太太,不僅骨質疏鬆,還有脊椎骨折的問題。實際測量金濱老太太的褪黑激素分泌量和破骨細胞活動率,結果發現褪黑激素分泌量只有70歲正常值的一半,破骨細胞的活動率則為291。

首先觀察了受試者的生活,發現金濱老太太雖然每天都11點就寢,早上最適合曬太陽的7點鐘,卻沒有曬到太陽,一天當中都以在室內使用電腦居多。而在實驗的五天裡,金濱老太太盡量外出,雖然理想的狀態是曬30分鐘太陽,不過金濱老太太只有曬到了十分鐘。

五天之後再進行測量,褪黑激素數值增加了2%,破骨細胞的活動量從291減弱到277,雖然僅只有十分鐘,仍看到了顯著的效果。 

而如果早上匆忙趕上班,擔心自己太陽曬不夠,也可將早餐的飲品換為味噌湯,日本美容營養研究家丸田美和子表示,味噌湯含有色胺酸、維生素B6、菸鹼酸、鎂等營養,可以有效率的合成血清素和褪黑激素。

參考資料:
  1. Efficacy and safety of exogenous melatonin for secondary sleep disorders and sleep disorders accompanying sleep restriction: meta-analysis. BMJ. 2006 Feb 18; 332(7538): 385–393.
  2. 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Exogenous Melatonin for Primary Sleep Disorders. A Meta-Analysis. J Gen Intern Med. 2005 Dec; 20(12): 1151–1158.
  3. Melatonin: exceeding expectations. Physiology (Bethesda). 2014 Sep;29(5):325-33.
  4.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誰吃了安眠藥?
  5. 台灣睡眠醫學會 & 2015臺灣睡眠醫學會第13屆學術研討會 - 記者會邀約稿
  6. 第13版 Williams Textbook of Endocrinology.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