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脂肪肝溫床,早餐1關鍵吃錯減肥難成功- 第4頁

977,743 收藏18

(七)少量多餐,每四小時就吃點東西
不論是三餐還是點心,保持每四小時就吃點東西的頻率,有助於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避免發生餓過頭、大吃特吃的狀況。營養專家常會警告大家不要在飢腸轆轆的時候才吃晚餐、去看電影或是去採買,因為飢餓感的威力驚人。

畢竟當餓到前胸貼後背時,很少人會想要靠吃青花菜填飽肚子; 飢餓感會驅使你選擇高糖或高澱粉的食物,促使血糖快速上升,好讓身體立刻感到活力充沛。但是這種靠高糖食物獲得的活力來得快,去得也快,所以一份好的體重管理飲食計畫應該也要避免自己落入過度飢餓的狀態。

(八)用「對的食物」放大餐點的分量
運用大量的蔬菜、水果、全穀類和油脂含量低的蛋白質入菜,能幫助你吃得飽飽,熱量卻不超標。另外, 含有大量水分(例如濃湯)或空氣(例如奶昔)的食物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掌握此原則對這份減肥飲食計畫很重要,因為它能讓你在攝取比較少熱量的情況下,填飽肚子。

再多做兩件小事就能有效瘦身養肝,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