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有3寶,癌症機率少一半,天天2碗還抗高血壓- 第2頁

123,989 收藏7

但我們避免鹽份的主因不是癌症。味噌湯和高血壓的關係又如何?情況應該也很類似。 味噌湯裡的鹽會讓血壓升高,而味噌湯的大豆蛋白質則可降血壓。例如要是你比較豆奶和脫脂牛奶(去掉飽和乳脂後比較更公平),豆奶降低血壓的功效是脫脂牛奶的九倍。但大豆的好處足以抵消味噌鹽份的後遺症嗎?日本研究人員決定找出答案。

四年來,他們研究追蹤六十歲血壓正常的男女性,把他們分為兩個類組:一天喝兩碗以上味噌湯的人,還有一天只喝一碗以下的人,觀察誰比較可能診斷出高血壓。一天兩碗味噌湯就像每日飲食多加半茶匙鹽巴,但一天喝兩碗味增湯的人得到高血壓的風險卻足足降低五倍。研究員的結論是:「味噌湯的研究結果指出,味噌的抗高血壓功效很可能壓過鹽份帶來的高血壓風險。」結論就是味噌湯可能具有保護作用。


本文摘自《食療聖經》/麥克・葛萊格(全科醫師、國際公認營養專家)、金・史東(營養書籍暢銷作家)/漫遊者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