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自栽蔬菜盛行,小心軍團菌上身,嚴重恐致命- 第2頁

18,248 收藏0

由於軍團菌廣泛棲息於大自然中,所以經常接觸土壤、水等等自然產物機率高的人特別容易感染;農夫、園藝家、造景業者等容易接觸土壤工作的人得特別小心,漁夫、養殖業這類常觸碰淡水的職業者也要特別注意。

三大秘訣預防軍團菌侵擾 勤勞洗手注意環境衛生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署表示,軍團菌由於看不見所以難以抵擋,但我們可以注意以下三點,減少被軍團菌感染的風險。

(一)注意土壤
當進行栽種蔬菜或園藝活動等等,有機會接觸到土壤時,可以戴上手套、口罩來預防軍團菌的感染;在使用袋裝堆肥時,小心翼翼的打開,不要將臉靠近堆肥袋,減少吸入軍團菌受感染的機率。

(二)勤洗手
在進行接觸自然土壤或水源時,不要忘記勤勞的洗手,盡量保持手是乾淨的狀態。

(三)常清洗水塔、飲水機
軍團菌常常棲息於水流緩慢且溫暖的水源中,定期清理水塔、飲水機管線等等生活中容易接觸到水的機具,能有效避免軍團菌的侵擾。

雖然軍團菌防不勝防令人害怕,但其實只要做好有效的防範措施,保持身體健康、免疫力良好,相信軍團菌一定不會找上門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