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種黑眼圈?告別黑眼圈超有感眼周按摩- 第2頁

708,829 收藏27

黑眼圈最大原因是血液循環不良



日本美容專家富永雅代表示,形成黑眼圈的最大原因就是血液循環不良,如果不設法改善黑眼圈,色斑、皺紋等其他眼睛周圍的皮膚問題可能會隨之而來。溫柔按摩眼睛周圍,可以促進眼睛周圍的血液循環,放鬆緊繃的肌肉。如果按摩使用的力道過大,反而可能會傷害到微血管,使色素沉澱,造成反效果。

日本美容針灸沙龍iblea元町院長上田隆勇表示,按摩眼睛周圍的穴道30秒,可以改善黑眼圈,還能改善眩暈問題。眼輪匝肌是構成眼皮、圍繞在眼睛周圍的肌肉,主要功能是負責眼皮的開闔。刺激眼睛附近的穴道,加上按摩眼輪匝肌,能夠改善血液循環,舒緩眼睛疲勞,也能改善膚色暗沉與眼部細紋。

圖解消除黑眼圈如何按摩



按摩位置:睛明穴、承泣穴、瞳子髎穴、太陽穴


1.首先從右眼開始,左手食指輕輕按壓位於內眼角的「睛明穴」。
2.右手食指輕輕按壓位於瞳孔下方、眼眶邊緣處的「承泣穴」。
3.位置確認之後,右手食指沿著下眼眶,用像在撫摸一般的力道,滑向左手食指靠攏,再回到承泣穴的位置。



4.手指回到眼睛下方之後,微笑,深呼吸。吐氣時,左手食指輕輕按壓「睛明穴」,同時,右手食指在「承泣穴」位置,向外側輕輕拉扯。這個步驟重覆三次。


5.手指移動位置,左手食指輕輕按壓「承泣穴」,接著右手食指輕輕按壓位於外眼角的「瞳子髎穴」。像步驟3、4一樣,微笑著一邊深呼吸,一邊進行按摩、輕輕拉扯。這個步驟重覆三次。


6.手指再次移動位置,左手食指在「瞳子髎穴」,右手食指移到「太陽穴」按壓拉伸,效果會更好。


冰敷、調整枕頭高度也能改善黑眼圈!下一頁看更多黑眼圈改善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