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疼痛自然治療走路法,同時按摩這穴道更佳

20,625 收藏2
【早安健康/溫建民(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骨科主任)、葉建新】生活中的爛姿勢和壞習慣,不僅傷害頸椎和脊椎,同時,內臟受壓迫、血液循環不順。人們因此出現椎間盤突出、脊椎側彎、肩周炎,及肢體麻木、胸悶、胸痛、便秘,甚至是失眠、體力下降、疲勞等病症。其實,只需每天隨時隨地的小習慣、小運動,就能輕輕鬆鬆養護脊椎、告別痠痛麻。

二種倒走方法,有益腰背肌群

倒走,是目前公認的效果比較理想的腰椎病自然治療方法之一。這主要是因為,當人體反方向運動時,能夠有效增強

腰背肌群

的力量,而腰背肌群是腰椎的週邊「保護帶」,它的力量增強了,腰椎自然也就更加穩定和靈活。

另外,現代人的生活、工作姿勢以彎腰弓背最為常見,這樣就改變了腰椎正常的生理曲度,使腰部血液循環不暢,肌肉力量下降,久而久之就容易發生腰椎疼痛症狀。但倒退行走能有效強制人體重心後移,減少腰椎前凸,同時腰部肌肉也會隨著倒走步伐有規律地收縮和放鬆,這樣就能改善腰部的血液循環,提高腰部組織的新陳代謝,從而使腰椎疼痛減輕甚至消失。

不過,倒走也要學會正確方法,方法不對,不但不能保養腰椎,反而會損傷脊椎。以下介紹兩種比較簡單易學的倒走方法。

正確倒走才能保養腰椎,下一頁告訴您如何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