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掉髮4元凶!正確按摩3分鐘,舒緩頭皮助生髮- 第2頁

38,545 收藏3

(3) 用自己覺得舒服的力氣按壓頭蓋骨周邊的穴道。穴道如果很難找到,可用手指按壓頭蓋骨附近凹下去的部份。在按壓時覺得最舒服的凹處(肩頸的右側與左側)仔細按壓1~2分鐘左右。利用中指或食指都可以。

(4) 已經感到放鬆時, 運用肩胛骨,慢慢地將手臂往前後大大地繞圈5次。肌肉的連動能舒緩肩膀與頭部,更容易消除頭皮緊繃。

(5) 最後利用手掌,沿著肩頸往鎖骨按壓,促進淋巴流動。這樣能使肩部稍微變輕鬆。

[ 正確按摩頭皮 ] 

接著進行頭皮按摩,請務必在頭上放置一條毛巾進行。將毛巾攤開放在頭頂上, 用雙手手掌壓住頭, 像在畫圓一般往前後左右按摩,不要過度用力。進行2 ~3分鐘就可以紓解頭皮緊繃。在髮根、髮漩、頭頂、耳上附近、後腦附近輪流進行即可。方式請參考下圖。


[ 上三溫暖協助排汗 ]

為了身體、心理、頭皮都能得到放鬆,一個月去一、二趟三溫暖也不錯。如果住家附近有養生會館、溫泉設施等,可以前往使用,幫助身體排汗。過程中請留意頭部有無流出汗水。


本文摘自《不用藥の生髮革命》 /山田佳弘/蘋果屋出版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